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窦良坦带队赴北京新里程医疗集团调研考察工作

访问量:

3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窦良坦带队赴北京新里程医疗集团调研考察工作,并与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名誉会长、新里程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周玉成,新里程国际医疗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凯若,新里程国际医疗控股集团联席总裁刘勇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钟金华,章贡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达伟,市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德昌,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市肿瘤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窦良坦首先向北京新里程医疗控股集团对赣南卫生健康和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带队赴北京新里程医疗控股集团回访并考察调研,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双方在赣达成的初步共识,推动在赣州落户建设质子医疗中心、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中心、BNCT-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产业化基地等事项及相关保障政策进一步达成共识,促使双方务实合作,携手开创赣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里程投资集团周玉成主席对窦良坦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里程投资集团发展历程及医疗健康发展战略规划,就赣州提出的合作需求一一做了回应。他表示,新里程医疗控股集团将对双方合作事项的任务清单逐项认真研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集中力量推进深入合作,加快推动项目尽早在赣州落户生根,助推赣南医疗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及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窦良坦就加快推进项目工作指出三点意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并实质性成立推进工作专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方协同,加快推进项目实质性启动和签约。要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尽快在市级层面制定和出台关于质子医学中心管理办法及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为前瞻性的创新合作模式、医学研究及赣南医科大学开展专业学科人才培养提供政策支持。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合规性论证、项目签约和质子医疗中心启动工作,并研究成立赣州市肿瘤质子医学技术研究院,加快推动硼中子俘获治疗技术产业化基地选址和建设,深层次推进“产学研医深度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