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我省重型地中海贫血公益救助项目在赣州启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我省重型地贫患者救治能力和水平,加强重型地贫患者救治和健康管理,助力健康江西建设,2月29日,江西省重型地中海贫血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赣州召开。华电江西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志明,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晓斌,市领导张骅出席。

此次重型地中海贫血公益救助项目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设立、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公益资金、江西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实施。该项目对具有我省户籍的重型地贫患者进行救助:对患有重型地贫的低收入人口,援助输血、服用祛铁药的医保报销后自付费用,每人每年不超过2万元(2万以下含2万元按实际发生额补助),援助省内造血干细胞移植自付费用每人不超过8万元(8万以下含8万元按实际发生额补助);其他重型地贫患者,援助输血、服用祛铁药的医保报销后自付医疗费用,每人每年不超过1.2万元(1.2万以下含1.2万元按实际发生额补助),援助省内造血干细胞移植自付费用每人不超过5万元(5万以下含5万元按实际发生额补助)。

据悉,地中海贫血是我国南部地区高发的一种遗传性溶血性疾病,若不进行正常的输血和治疗干预,重型地贫患儿将会很快面临夭折的危险。江西是地贫的高发省份之一,人群的地贫基因携带率较高,其中,赣州地区人群地贫基因携带率超过14%。此次公益救助项目的实施,对于减轻患者负担,提升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