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2024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妇幼健康以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经验,部署2024年工作。委二级调研员谢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冠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正常医疗秩序快速恢复的一年。全市妇幼系统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勇于探索,善作善为,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创造了诸多工作亮点和特色做法,全面提升了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妇幼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提升水平、优化服务的重要一年,全市妇幼健康系统要在管理水平上有新突破,因地制宜,找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径,勇争一流,实现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毫不松懈抓牢抓实抓紧母婴安全工作;要推动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及业务提档升级,强化产科、儿科等传统专科建设,加快妇科、乳腺外科等重点专科发展;要坚持“三不变”“三不得”“三提升”的原则,妇幼保健机构稳妥融入医联(共)体改革,丰富拓展服务内容,完善妇女全生命周期服务;要以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为契机,做实做细0~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重点加强高危儿管理,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要持续办好妇幼健康领域民生实事,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会议宣读通报了2023年全省、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了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会昌县卫生健康委、石城县卫生健康委、信丰县妇幼保健院、崇义县妇幼保健院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妇幼股股长、妇幼保健院院长,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赣州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驻市)有关医疗机构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产科、新生儿科等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