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省财政修订完善省对县市均衡性转移性支付办法并下达增量资金30亿元

访问量:

近日,省财政厅下达省对县市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量资金30亿元,较上年增长11.6%,总量超300亿元。此次共有74个县、市、区获得转移支付资金,相关资金将优先用于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对持续改善民生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强化对困难县市的倾斜支持,今年,省财政厅对我省现行均衡性转移支付办法进行修订,调整优化分配范围,改进收支测算方式,切实发挥均衡性转移支付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的调节作用。


一是改进标准收入测算。增加分行业增加值、居民收入等客观指标,将调入资金、一般债券收入等纳入测算范围,更加完整反映各地收入能力;贯彻重大区域战略,在上级补助收入中,剔除革命老区转移支付等,相应放大有关地区收支缺口。


二是改进标准支出测算。增加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两项因素对供养人口数进行回归,更加客观反映各地行政成本;通过加计或据实计算支出,加强对各地落实规范津补贴政策、推动公共事业补短板等重点任务的支持。


三是强化转移支付系数调节。运用支出成本差异系数、财政困难程度系数对各地标准支出或标准收支缺口进行修正,加大对支出成本相对较高、困难程度相对较大的地区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