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财政局>新闻发布

在线检阅: 搜索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青年建功新征程 挺膺担当再出发”系列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激励财政年轻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活力,2024年1月19-20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青年建功新征程 挺膺担当再出发”系列活动。

2024年1月19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江涛同志组织召开了年轻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优秀基层干部代表、市直单位交流干部代表、选调生及业务骨干参加。


会上,章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寅超、章贡区信访局局长李荣慧、章贡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平、章贡区沙石镇宣传委员章璋等4位基层干部代表,以及部分挂职交流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立足岗位要求,围绕“跳出财政看财政”的主题,从提升工作能力等方面谈认识、讲体会、话发展。温江涛同志认真聆听,并一一点评。


温江涛强调,年轻干部正处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期,局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今后也将继续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提供平台资源和锻炼机会。同时,也对年轻干部提出几点希望,要在助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一是做一个找准自己定位的人,二是做一个有情怀有格局的人,三是做一个心智积极的人,四是做一个做事尽责的人,五是做一个坚持学习的人。


1月20日,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赴南康区开展“青年建功新征程 挺膺担当再出发”主题活动,局部分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选调生及业务骨干参加。


第一站来到了赣州国际陆港,走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出口商品选品中心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听取了陆港集团负责人介绍建设运营情况,并就“四区合一”融合发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在美克数创科艺园,先是参观了恣在家展厅、ART展厅和艺术空间,随后深入DCS数控中心、数创一区、科创中心等地,了解美克家居从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到成品的数字化、信息化运营的“全流程智能”。

随后来到位于南康家具市场核心区域的家具新中心,欣赏了“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南康家具,学习了借助网络思维打造产业的新模式,体验了“既是导购员,又是直播员”的销售新业态。


最后,大家来到位于家居小镇的城市客厅,与南康区财政局、家具电商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学习优秀工业企业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如何求思、求变。

会上,南康区产业集群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晶介绍了南康家居产业发展情况,家具电商代表曾庆宇、南康家具推广大使赖芊颔的交流座谈让大家对南康家具发展网红直播带货的销售模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南康区财政局张春林同志介绍了财政在服务支持南康家具产业发展上发挥的作用。

局青年代表黄婷皓、邱昊、凌静雯,南康区财政局青年干部代表邱露谊作了交流发言,立足岗位职责,紧密结合活动主题,谈认识、讲感悟,说打算、作表态,充分展现了财政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勤学善思、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为助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年轻力量。

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优秀干部为榜样,精益求精、善做善成,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前行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