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和结果>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61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尊敬的廖耀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龙南区域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项目扩项至600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龙南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全国首批县级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资源整合试点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总投资1400万(其中中央补助1100万,地方配套300万)中心项目的建成得益于地方地方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局的力支持。从建设初期我局指导龙南区域性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下简称龙南中心)实验室基础建设。对龙南中心的实验室设计布局进行指导,并先后三次对其设计图提出全面修改建议帮助拟订仪器设备采购清单。开展业务技术人员带教培训对龙南中心选送的10余人次业务技术人员进行分类针对性带教,从业务流程,质量体系,检验工作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基础和提升培训。搭建交流平台,形成长效交流机制,我局相关业务科室以龙南中心建立微信交流群,并公布业务技术骨干电话号码,搭建检验业务技术交流平台,保证长效交流机制有效运行。

2017年至2019年,中央和省局每年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含检验检测、信息化、网格化、投诉举报、宣传监测站建设等)经费100万元。2020年市市监局检测经费15万元和首次承接市本级检测任务248批次(约21万元)。

目前中心面积达3000平方米检测项目323个。实验室有串联四极杆液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等9台进口精密设备,有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16套国产设备及20多套配套检验设备共计740万元。

对于支持龙南中心检测项目扩项至600项的建议,我局将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一是开展扩项业务的指导。我局将积极配合龙南中心从方法标准、仪器检定或校准、方法验证的实验等方面开展扩项业务的指导;二是可免学费提供龙南中心人员到我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扩项的检测参数检测标准检测人员仪器设备检测环境等业务进行培训。

附: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8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