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召开安委会全体成员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访问量:

6月15日上午,赣州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胡雪梅专门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作出批示。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邓旺华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

胡雪梅批示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在全国统一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安全生产领域具有全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重大战略行动。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要求,对照2个专题、11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特别是对当前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要迅速全面整改到位,严防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加强应急处置,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其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其现实作用,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认识不深、企业责任不实、事故多发易发问题,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通堵点,彻底破除不适应新时代安全生产发展的瓶颈性、体制性问题,切实增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针对性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制度保障,及时调度,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实施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切实增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实效性。

会议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了发言。

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组办公室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