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秋季学期校园师生返校注意事项

访问量:

 

   

  为科学指导高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日前联合印发了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各个教育阶段的师生返校前应做好相关准备,以便能够顺利返校。 

  高等学校  

  学生和教职员工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及时掌握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中小学校  

  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鼓励具备条件的中小学校教职员工开学前自愿接受核酸检测。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 

  托幼机构   

  家长每日做好幼儿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托幼机构。教职员工做好开园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园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及时就医,暂缓返园。开园前,家长做好幼儿看护和防护物资准备,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师生严格按照托幼机构通知和安排有序返园,返园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境外师生未接到托幼机构通知一律不返园,新生不报到,入境后严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