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气象情况反映第202024期

访问量:

13日晚-16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温并伴降水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将降至2~4℃

一、天气预报
预计今晚到明天我市多云间阴。13日北部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余多云间阴。13日晚-16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并伴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7~9℃,最低气温将降至2~4℃,山区可能出现霜冻,偏北风力加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8级。预计14-15日阴有小雨,16日小雨转阴天,17日阴天多云,18日阴天多云有小雨。 
中心城区未来7天逐日预报
12日:多云间阴,偏北风1-2级,气温11-17℃;
13日:多云间阴,偏北风1-2级,气温10-15℃;
14日: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5-11℃;
15日:阴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4-7℃;
16日:小雨转阴天,偏北风1-2级,气温4-9℃;
17日:阴天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6-11℃;
18日:阴天多云有小雨,偏北风2-3级,气温7-11℃。

二、天气影响与建议
1、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需加强流感防范等防疫工作。
2、冷空气影响期间,偏北风力将加大,请注意防范局地大风对户外广告牌、高空作业、旅游、交通出行等不利影响。
3、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各地可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储水蓄水,谨防旱情发展。已熟脐橙,建议雨前及时采摘。局部山区可能出现霜冻,请提前做好防冻措施。
4、各地应抓住这次天气过程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缓解旱情和补充水资源,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做好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