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警

在线检阅: 搜索

气 象 情 况 反 映

访问量:

      气 象 情 况 反 映


2021年01月05日

未来7天受冷空气影响持续寒冷

一、天气实况
受强寒潮天气影响,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1日全市平均气温下降10~14℃,最低气温降至-1.3~-5.8℃。极端最低气温-5.8℃,1月1日出现在石城。
二、天气预报
预计6日晚至9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并伴弱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6~8℃,最低气温将降至-3~0℃(预计出现在9日早晨)。冷空气来时偏北风力将加大到3~4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7级左右。
全市天气预报:今晚到明天白天我市多云;6日晚至7日我市北部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多云局部有小雨,局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8-9日为冷晴天气,早晨有霜(冰)冻;10日受另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全市阴天多云;11-12日为冷晴天气,早晨有霜(冰)冻。
中心城区未来7天逐日预报:
6日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7~12℃;
7日:阴天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3~8℃;
8日:晴天,早晨有冰霜冻,偏北风2-3级,气温0~7℃;
9日:晴天,早晨有冰霜冻,偏北风1-2级,气温-2~11℃;
10日:阴天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2~8℃;
11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偏北风1-2级,气温1~11℃;
12日:晴天,早晨有霜冻,偏北风1-2级,气温-1~12℃。
三、影响与建议
1、未来7天受两股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步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应注意防寒保暖,加强流感等疾病的防范和防疫工作,同时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保障工作。
2、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需加强防范阴雨、冰冻等不利天气影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3、农业生产需加强管理。越冬作物、柑橘类果树、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等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4、近期降雨仍偏少,天气干燥,风力较大,全市各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偏高,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做好冷空气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