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石城县多举措织牢重大节假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网”

访问量:

本站讯 春节、“两会”将至,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经济金融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石城县处非办多措并举,织牢春节、“两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网”。

 

 

提高思想认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认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重要性,完善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宣传教育延伸至伸金融机构各营业网点、全县各乡镇,充分发动金融从业人员、网格员等加强宣传,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范非法集资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普及金融知识,突出宣传重点。突出“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等理念的宣传教育,突出老年人、企业主、农村社区等重点人群及薄弱环节,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非法集资常见手段、识别方法及法律后果等,帮助群众有效辨识、远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

 

加强线上宣传,丰富宣传手段。运用线上手段依托各类网络媒体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在县内各大商场广告大屏、石城电视台投放公益广告,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政府网站、赣江源日报等发布警示案例、宣传标语等方式,发送宣传短信,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形成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强大合力。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