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大余县召开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本站讯  2月8日上午,大余县召开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部署会。大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处非领导小组组长温岩松,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处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德权出席会议。县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大余支行、赣州银保监分局大余监管组及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信访局、县公安局、各乡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余县非法集资案件情况并进行了研判分析,同时部署了春节前后及“两会”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工作,各单位就如何做好处非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畅通信息机制。要聚焦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尤其要注意防范假借疫情防控而开展的非法集资活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站高望远,警钟长鸣;要压实责任,主动履职;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要加强宣传,及时处置。同时要结合春节习俗特点、防控疫情及反诈宣传工作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受众量大的宣传形式与媒介,推出更多通俗易懂、易传诵的宣传作品,使宣传内容和形式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在营造喜庆祥和温馨节日氛围的同时,让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深入人心,全力做好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