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我市召开优化融资环境座谈会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有关要求,5月14日市普惠金改专办召集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赣州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以及万吉物流等5家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融资环境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杨蕙宇主持。


      会上,人行赣州市中支、赣州银保监分局分别通报了为优化融资环境所做的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围绕我市融资环境与周边地区特别是发达地区的差距进行了交流发言。杨蕙宇充分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和银行机构为优化融资环境所做的相关工作,对发言代表提出的困难和诉求进行了现场答复和协调。

      会议指出: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融资环境优化工作,自我市获批普惠金改建设试验区以来,金融机构和相关市直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还一定程度存在,特别是企业在融资的便利性、融资的成本方面对比周边地市和发达地区仍还有差距。

      会议要求:金融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引领,加强政策支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各银行金融机构要按照普惠金改工作要求逐项抓实工作,近期要重点做好“融资、融智、融产业”、“金融专家服务团下基层”、内部员工培训、客户培训等重点工作。要争取上级行支持,在权限下放、流程优化、额度提升等方面有重点突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组织本行业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融资对接活动。各方形成合力,加快促进我市融资环境全面优化,推动改善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普惠金改专班要牵头汇总和梳理各银行机构、企业提出的诉求,形成专题汇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