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赣州市启动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开展“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访问量:
     今年是开展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第九个年头,6月15日是国家处非联办指定的集中宣传日,赣州市处非办和各县(市、区)处非办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今年宣传月的重点内容为:

      一是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普法宣传。《条例》已于5月1日正式施行,要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条例》的内容和要求,推动《条例》成为社会公众的行动指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二是加强风险警示。重点针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电商平台、养老服务、涉农组织、线上教育、商业预付卡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解债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强化风险警示提示。

      三是引导理性维权。向社会公众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在重大案件风险处置工作中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澄清不实言论,回应社会关切。同时引导社会公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宣传月活动中,主要是通过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和非法集资宣传条例横幅,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解疑释惑,热情地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特征、后果危害以及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发生。

       市处非办、赣县区处非办以及相关成员单位非办在人流密集区国光超市门口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其他县(市、区)处非办也结合实际,集中举办宣传月活动,创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进而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


“2021年赣州市处非办和赣县区相关单位共同开展集中宣传”


经开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章贡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安远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信丰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龙南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定南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兴国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崇义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瑞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寻乌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石城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宁都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全南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会昌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南康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