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金融市场监管

“学党史 办实事 学条例 防风险”——于都县举办处非条例专题宣讲培训会

访问量:

本站讯  723日,在赣州市处非办统一部署下,于都县处非办联合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举办了“学党史、办实事、学条例、防风险”为主题的处非条例专题宣讲。会议由于都县处非办副主任易伟军主持,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各部门,驻县各单位,防范金融风险专家宣讲团专家、网评员和志愿先锋等200余人参会。

于都县处非办主任钟涛在会前就贯彻《条例》对参会各单位各部门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的核心要义;要明确职责,把握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宣教引领,强化保障,确保《条例》落实落地见效。

    国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讲师肖张逸晨通过讲解经典非法集资案例和讲述红色金融小故事,为参会人员解析了《条例》的七大要点、常见非法集资手段,提高了参会人员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的意识。

金融风险宣讲团县级宣讲专家、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易婷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从专业角度结合本地非法集资案件做了生动剖析,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讲。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主动担当,以实际举措取得《条例》贯彻落实新成效;要加强协调,部门联动,以增强获得感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要加强排查,守住底线,以防范化解成效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

此次宣讲活动成效显著,对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处非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处非工作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