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市政府机构及主要职能>中央,省属驻市单位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海关

访问量:

单位名称

赣州海关

主要职能

依法对辖区内进出境运输工具、货物和物品的监管;依法征收关税和其他税费,办理有关报关企业和保税工厂的申请、备案、年审,减免税的初审,加工贸易手册的审批备案、中期核查及核销工作;组织辖区海关统计及综合统计分析,开展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咨询工作;负责对辖区内与进出口活动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实施常规稽查及专项稽查等。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职责 主要负责办公室、技术、人教、政工、监审、财务以及后勤综合保障等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政策研究,综合协调督办,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值班、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宣传、政务公开、大事记、信访、应急处理、口岸开放管理协调、法规管理、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信息、网络、通信等系统运行和防伪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管理;负责信息化设备的需求分析、方案设计、技术选型、运行维护管理;负责干部人事、教育培训、工资福利等工作;负责党群、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海关内务规范、基层建设、文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负责本关纪检监察和督察审计工作;负责后勤财务管理;负责固定资产、车辆、政府采购、作业单证、制服装备等管理工作;负责安全保卫及综合治理工作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服务中心管理工作;负责H2010系统业务授权和管理工作。
   二、审单备案科职责 主要负责通关作业、征收税费、加工贸易、保税监管、企业管理等内勤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进出口报关单接单审核、征收税费、既决式风险布控查验下达、通关担保、报关单修撤、滞报金减免、暂准进出口、退运、单证放行、理单、证明联(书)签发打印等工作;根据授权负责减免税工作;负责运输企业、工具、驾驶员管理工作;承担海关监管场所设立工作;负责办理舱单传输人、舱单相关电子数据传输义务人备案(或登记)手续等;负责企业通关作业无纸化协议签、解约工作;负责驻外和驻华外交机构及其人员、其他各类常驻机构及非居民长期旅客等进出境公、自用物品的审批;负责加工贸易、保税监管工作;承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监管场所的设立管理;负责企业管理、加工生产企业备案等内勤工作。
   三、综合业务科职责 主要负责通关作业、征收税费等过程中特定业务处置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贸易管制、审价、归类、原产地等税收征管以及减免税的业务疑难问题处置;负责倒闭、破产企业和涉及司法处理的海关税费等处置工作;负责进出口货物现场验估、化验管理、送检等工作;负责退、补税工作;负责走私违规案件的税款计核工作;负责税收强制、保全工作。
   四、查验稽核科职责 主要负责监管场所的监管、物流监控查验、稽查、核查、巡查、贸易调查实施等外勤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查验、舱单管理、转关管理;负责监管场所日常管理;负责物流监控;负责协助验估和取样;负责结关工作;负责加工贸易前期验厂,单耗、受灾货物等的核定确认;负责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及货物的监管、核查工作;负责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的实地验收;负责保税监管场所及货物的监管、核查工作;负责企业稽核查工作;负责企业巡查、实地认证工作;负责行政处罚简单简易程序案件的办理工作;负责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
   五、风险统计科职责 主要负责风险管理、统计、内控等工作。具体职责为:负责风险协调联络;负责进出口货物贸易统计工作;负责海关业务统计工作;负责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和管理工作;负责报关单数据使用安全和报关单证档案管理工作;实施统计监督,开展执法评估工作;负责评估、检查和统筹内控工作;负责HL2008系统应用管理。
   六、综合保税区业务一科职责 主要负责接单审核,征税放行,统计,企业和报关员管理,电子账册备案核销,归类和价格审核,保税物流、检测、研发和维修等业务的审核,区内海关监管运输工具的审核备案,协管员管理以及其他单证业务的登记、备案、审核等工作。负责完成总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关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
   七、综合保税区业务二科职责 主要负责对运输工具、进出区货物和物品的实际监管,保税服务等政策允许项下保税货物区外的实际监管,查验单证的放行、企业稽查、核查、卡口管理、区内巡查、视频监控系统的监控管理等工作。负责完成总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关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
直属单位 南昌海关
单位地址

赣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潭东镇白鹭湖赣州出口加工区海关监管大楼

邮政编码 341400
联系电话

0797-7389899、0797-7389800(传真)

办公时间 工作日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邮箱 ganzhoucustoms@163.com 网站地址
主要领导 王庆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