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六稳六保

2021年4月赣州交警“减量控大”工作新闻通报

访问量:

2021年4月份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按照“排隐患、查违法、防事故”的主体要求,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力度,并对突出违法车辆、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身禁驾名单进行曝光。

一、全面清理交通安全隐患。组织各地对辖区所有的公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全面、滚动、常态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清道路安全隐患底数,4月份,共排查出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2处。

二、全面开展违法清零工作。一是督促宁都县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江西新世纪汽运集团有限公司、崇义县安达运输有限公司、瑞金市瑞祥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等70家公路客运企业处理交通违法245起。二是督促赣州光大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赣州神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兴国县客家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42家旅游客运企业处理交通违法99起。三是督促赣州实华成品油运输有限公司、全南县万通物流有限公司、兴国县圣平物流有限公司、大余县东宏运输有限公司等67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处理交通违法312起。

三、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是积极协调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公安交警、派出所、特巡警等警种力量,最大限度将警力放在路面,严格落实了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要求,加大了对重点时段、路段和重要节点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重处两轮车、货车、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4月份,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4013起,其中无证驾驶7639起,超速9611起。二是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狠抓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加大了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强度,进一步落实“四个一律”,即:超限车辆一律卸货、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恢复原状、超载驾驶员一律扣分罚款、扰乱秩序一律依法处理。4月份,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货车超载1292起。三是加大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派出执法小分队,在城市主干道路组织开展整治外,还针对农村酒驾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将酒驾整治向城乡结合部、农村乡镇、村庄等区域延伸,严查摩托车、面包车、机动三轮车、农用车等车辆驾驶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实现了辖区道路酒驾整治的全覆盖。4月份,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3192起,醉酒驾驶224起,整治成效明显。

四、2021年3月21日至2021年4月20日事故概况

2021年3月21日至2021年4月20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6.82%和下降8.89%。本月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

五、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饮酒后、醉酒后驾车肇事终身禁驾名单(共3人):张家辉C1E、阳纯泽C1、李钢B2;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终身禁驾名单(共4人):刘钧平(无证)、朱健康(无证)、朱开明(无证)、赖炜铭C1。

六、事故多发区域

国道是事故多发的重点区域, 2021年3月21日至2021年4月20日,国道事故起数与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和死亡总人数的17.07%和17.07%。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