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疫情发布

“五一”假期 督导疫情防控不放松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5月2日-3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派出10个督导组,分别对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督导。


督导组不打招呼、不开会议、不听汇报,直达现场对各县(市、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详细查看各县(市、区)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入(返)赣州人员的信息收集、排查管控、健康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三站一场”、宾馆、酒店、商超、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口冷链食品及相关特定场所行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宣传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从督导情况看,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管理和重点行业人员的健康监测,注重健康教育和安全出游知识的宣传。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人员流动大幅度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加大。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压实“五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要突出抓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强化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要求,强化人员流动引导,进一步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让市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五一”假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