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疫情发布

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访问量:

5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正确处理好发展和保护、利用和修复的关系,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化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强化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减损,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做实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经济转型发展。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做好就业、住房、医疗、社保、养老等民生工作,大力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团结带领老区人民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结合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加强研究阐释、理论宣讲、学术交流,确保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要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文化交流互鉴,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要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体制改革,健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体系,不断提升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科学精准织牢立体防控网,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安全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疫苗管理、人员调度、接种培训,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应急处置,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深化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和人才成长规律,统筹推进教学、考试、招生和管理综合改革,建立科学规范的高校招生管理体制机制,确保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科学成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