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营商环境

许南吉强调: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访问量:

许南吉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6月4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高世文主持,李新民、胡聚文、张逸、许忠华、刘志强、李文信出席。

许南吉强调,营商环境是核心竞争力,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最重要的软实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对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先行先试,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推进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许南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按照责任分工,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要更加彻底地“放”,加快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加大“四减”力度,推进“全产业一链办”改革,打造公平透明的市场环境。要更加有序地“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强化信用监管,稳妥推进包容审慎监管。要更加用心地“服”,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许南吉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全市“一盘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协同推进,抓紧建立相应机构和工作机制。要强化问题整改,动真碰硬,刀刃向内。要完善问题常态化收集机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精准监督,落实和完善奖惩机制。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