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决策公开>政策文件>重大政策转载

在线检阅: 搜索

解读《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完成修订,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机构改革地震应急指挥机构调整需要,2019年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地震局组织开展了我省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此次的预案修订,学习参考有关省份地震应急预案编制经验,结合我省抗震救灾工作实际,多次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新修订的《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对灾害分类分级、指挥机构、相应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各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提供了重要遵循。预案的发布对指导我省依法科学统一、有力有序有效实施地震应急,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转载自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相关文件:《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的通知

相关解读:图解《江西省地震应急预案》

相关文章